华西临床医学院举行第二届学术型社团论坛暨社团协作交流平台成立大会

  • 日期:2018-12-11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         点击数:


12月8日下午,华西临床医学院第二届学术型社团论坛暨社团协作交流平台成立大会在临床教学楼201教室举行。四川大学华西肾脏病学协会指导老师、肾脏内科副主任苏白海,华西心血管医学工程协会指导老师、麻醉科副主任医师宋海波,胸外创新与实践协会指导老师、胸外科李川,学工部部长张猎及全院55个学术型社团负责人和15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张猎部长对近年来我院学生社团方面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锻炼自己各方面的综合素质。苏白海老师、宋海波老师、张猎老师分别为获得华西临床医学院2018年度的星级社团颁奖。随后,全院社团联合发起了学生社团标准化管理倡议并签署《倡议书》,该倡议旨在加强学生社团管理,深化学生社团育人功能,促进学生社团健康发展。苏白海老师、张猎老师为学院学生学术型社团协作交流平台共同揭牌。

苏白海老师和李川老师在“社团优秀指导教师浅谈团队建设”环节中分别分享了社团指导的心得和感悟。苏白海老师希望通过协会小而精而深的教育,从低年级开始培养学生的科研思维和沟通交流技巧,力争将协会打造成有温度、有深度、有精度的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平台。李川老师提到,希望集结胸外科的导师,将更多的资源整合并提供给有志学子。

“社团优项目产出经验分享”中,胸外创新与实践协会副会长2014级临床医学八年制的卢天健及第四届互联网+国家级金奖项目负责人、2014级临床医学五年制的蒋宇婷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其对学术型社团中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的看法。王子淮、吴岐佑等五位同学对学术型社团现状及发展方向进行了多角度汇报。

华西临床医学院作为四川大学双创建设重点学院,着眼于以学术型社团建设助推卓越医学领军人才的培养。本次社团论坛促进师生携手,在分享交流中为社团建设灌注崭新活力。愿各社团众擎易举,发扬踔厉,为学术型社团建设与创新创业事业的发展助力添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