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人工智能的未来:机遇与挑战

  • 日期:2022-07-05        来源:四川大学         点击数:


人工智能的未来:机遇与挑战

讲座信息

时间:2022年07月06日 14:00-18:00

地点:腾讯会议 543408436

主讲人:彭永红教授。现任英国曼切斯特城市大学人工智能教授(Professor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担任曼城大校级“先进计算科学研究中心”主任(Centre for Advanced Computational Science, CfACS)”,其主持曼城大“AI-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战略与规划,全面负责“计算机与数学”系的科研与创新,其团队的科研成果在“英国科研卓越框架(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 REF-2021)”科研评估中,86.2%的科研成果获得国际领先以及国际卓越的成绩。现担任英格兰公共卫生(Public Health England)学术专家成员、英国NHS国家医疗服务Salford皇家医院的人工智能医疗健康领域兼职教授,英国曼切斯特新冠Covid-19数字与数据专家组成员,2014-2021期间担任IEEE计算智能学会大数据专委会主席(现任顾问组成员)。彭教授带领团队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及其应用领域取得丰富的科研成果,发表科技论文200多篇,其负责与指导的二十多项科研与创新项目先后得到欧盟、英国工程与物理科学基金(EPSRC)、生物技术与生物科学基金(BBSRC)、医学研究基金(MRC)、英国创新署(Innovate UK)、英国皇家学会(Royal Society)等基金机构的资助。

主办: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