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学院】讲座通告——韩国社会文化与中国新文学

  • 日期:2020-12-03        来源: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         点击数:


讲座题目:韩国社会文化与中国新文学

主讲人:朴宰雨 教授

主持人:周维东 教授

讲座时间:126日晚1900-21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会议 ID634 180 690,会议密码:9966

讲座摘要:从韩国社会文化出发,考察中国现当代文学与韩国社会文化之间的关系,为考察中国新文学的发展提供了更为丰富的路径。

主讲人简介:朴宰雨,1954年生于忠清南道金山,毕业于首尔大学中文系,取得台湾大学博士学位。现任第三届中韩日东亚文学论坛韩国组委会委员、韩国文学翻译院理事、国际鲁迅研究会会长等,韩国外国语大学中文系教授。著作有《史记汉书比较研究》、《韩国鲁迅研究论文集》、《从韩中鲁迅研究对话走向东亚鲁迅学》、《日本统治时期中国现代文学接受史1-3》、《20世纪中国韩国人题材小说的通时性考察》、《中国当代文学考察》等。

来源链接:http://lj.scu.edu.cn/info/1074/5387.htm